开发区税务局:践行“四下基层”确保税务服务不缺位

发布时间:2024-02-05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5899

开发区税务局践行“四下基层”,秉持“矛盾化解不上交,税务服务不缺位”理念,全心全意做好各项税收服务,确保纳税人各项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秦皇岛戴卡兴龙轮毂有限公司因员工人数多且流动性大,个人所得税个人异议申诉较多。2023年,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企业,以宣讲、座谈等方式,将问题妥善解决,并为企业和个人答疑解惑政策问题,确保将税务方面的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

既要保证矛盾得到有效化解,又要保证服务不缺位走样。近日,开发区税务局收到秦皇岛市宏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送来的两面锦旗,锦旗字里行间表达了企业对税务局快捷高效办税、用心用情服务的认可和感谢。

据了解,秦皇岛宏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开发区土地等级发生变化,城镇土地使用税随之改变。因企业未及时掌握该信息,没有及时更正,导致多缴税款。在日常管理中,开发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工作人员章楚光发现企业多申报缴纳税款后,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辅导,为企业更正并退税5.41万元。秦皇岛宏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小型微利企业,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手把手教申报,面对面讲政策,2023年,企业全年共享受“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税收优惠7.2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