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卫健委召开2024年春节卫生应急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发布机构:市卫健委(市爱卫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4-1200

为确保做好春节期间卫生应急工作,妥善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月25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4年春节卫生应急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调度会。各县区卫健局疾控股股长,市直各医院、市卫生应急调度中心、市疾控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区卫健局对卫生应急及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应急调度中心分别就春节期间传染病疫情防控准备和医疗应急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市直各医院针对应急床位、队伍安排、车辆、药械等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有关医院还就食源性疾病病例报告情况及食堂明厨亮灶提升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卫生应急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全市卫健系统处于应急状态,做好应急备勤;要抓住我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决胜关键时期,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创城氛围,与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切实把各项创建工作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