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2024年度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启动会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1-25       发布机构:市卫健委(市爱卫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4-1198

1月23日,秦皇岛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24年度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启动会暨培训班。各县(区)卫健局主管局长及妇幼科(股)负责同志,各定点筛查机构主管副院长、相关科室主任、项目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民生工程验收情况,详细解读了2024年孕妇无创产前基因筛查和耳聋基因免费筛查实施方案,特邀省级专家对2024年项目重点考核指标和质量控制指标进行了培训,并对培训效果进行了现场考核。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增强使命担当;二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综合能力;三要确保项目规范实施,压实责任目标;四要强化项目科普宣传,拓宽宣传渠道;五要确保经费拨付进度,提升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