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9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5865

为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提高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常态化开展,日前,开发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在广缘超市(孟营店)开展“为垃圾分家 给城市减负”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了解、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知识,对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进行了讲解、分类,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我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不断提高市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真正让垃圾减量化收集、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

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五子棋、垃圾分类大富翁等多个互动游戏环节,通过游戏互动,吸引各个年龄段的居民参与其中,继而更深刻地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处理方式、可回收物的循环利用等知识,鼓励大家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监督者。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及宣传袋500余份,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了群众“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对垃圾分类知识和意义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促进提高垃圾分类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进一步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共建生态环保绿色家园,使垃圾分类逐渐走进千家万户,成为群众的日常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