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讲进社区 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4-01-18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5860

为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保护好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开发区华苑社区联合珠江道派出所开展主题为“警民联动、共建共防、共筑社区安全”的普法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入室盗窃等实际案例,向在场20余位社区居民宣传防骗、防盗常识,引导社区居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危险时的自我应对能力。宣讲结束后,民警对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2023年,华苑社区结合主题教育,积极打造“党建+社区+民警”三融合协调联动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