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架设审批服务“天桥” 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交房即交证”

发布时间:2024-01-03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4-3204

“从取得联合验收意见到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仅用一天时间,从来没见过这么高的审批效率,着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北戴河新区营商环境点赞!”日前,刚刚通过工程项目审批的秦皇岛腾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2023年以来,北戴河新区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谋划即招商、洽谈即入库、签约即帮办、立项即供地、竣工即交证”的“六即”改革,对全区产业项目实行全生命周期、全流程服务新模式。秦皇岛腾越高级中学建设项目,是2023年秦皇岛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新区企业投资承诺制改革项目。该校开设60个教学班,在校生人数近3000人,总规划用地面积8.57万㎡,总建筑面积11.34万㎡,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宿舍、学生宿舍、餐厅、体育馆及图书馆等6个单体建筑。

为满足全区重点项目建设需求,快速推进项目竣工拿证,行政审批部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通过架设部门间审批服务“天桥”,统筹推进“联合验收+不动产登记”改革,对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和不动产登记审批两个阶段重新“洗牌”组合,将不动产首次登记提前至竣工验收阶段。同时,规划、土地、消防、人防等验收事项共同开展,实行限时联合验收。

12月25日,腾越中学项目同步取得联合验收意见、竣工验收备案电子证照、不动产登记手续,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交房即交证”。

新区行政审批局的负责同志表示,新的一年,行政审批局还将不断优化服务,提高不动产登记速度和水平,持续把改革红利送到企业和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