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8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4-3202

1月6日,北戴河新区召开2024年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事争一流、追求卓越”的决心,抓好抓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安全稳定、党建强基”五大工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干出进位争先“新精彩”,确保2024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总结了2023年全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并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工委副书记陈立庭通报了“五大工程”重点工作内容。

会议认为,2023年北戴河新区上下主动作为、奋进突破、极不平凡、值得铭记。工委、管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抢抓政策机遇,瞄准主攻方向,锚定重点关键,以拼的状态、抢的劲头抓招商、上项目、落政策、优环境、惠民生、保安全。一年来,经济指标稳中有进、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项目建设扎实有效、向上争取取得突破、央企引进成绩喜人、生态品质持续改善、形象魅力更加彰显、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组织保障夯实有力,各项工作发生可喜变化、取得重要突破,全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国家支持示范区“7+6”政策落地落实的决定性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各项重点任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北戴河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开局决定全局,全区将全力实施“五大工程”百日攻坚,确保实现“开门红”。一是实施招商引资工程,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先导工程”、重中之重,开展特色招商推介活动不少于3次,小团组精准招商活动不少于100次,新增5000万元以上重点在谈项目不少于60个,签约产业项目不少于30个、总投资额不少于50亿元;二是实施项目建设工程,坚定“项目为王”理念,实现开春即开工。46个续建项目必须全部复工,2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实现实质性开工,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增速15%以上,为全年“新开工40个项目、完成固投50亿元”奠定基础;三是实施环境整治工程,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四是实施安全稳定工程,不断增强应对风险意识,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保持社会稳定。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信访稳定实现“事心双解”,全面加强“平安新区”建设,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五是实施党建强基工程,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九查九看”为抓手,查不足、找弱项、促提升,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全面构筑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新格局,推动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提出,北戴河新区2024年工作总体思路为“事争一流、追求卓越”。重点抓好23项重点任务解决7方面问题:一是要胸怀大局,讲政治、勇担当、甘奉献,解决干事创业的作风问题;二是要唯旗是夺,夺名次、树形象、壮实力,解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问题;三是要解放思想,勇创新、抓招商、强示范,解决跨越发展的后劲问题;四是要精致极致,高标准、严要求、见成效,解决跨越发展的底色问题;五是要夯实基础,强党建、抓稳定、促安全,解决跨越发展的保障问题;六是要聚力攻坚,抓项目、优服务、促达效,解决跨越发展的动力问题;七是要建强队伍,重激励、讲包容、严惩戒,解决瞻前顾后的担忧问题。会议号召全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鼓起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干出新业绩,全面开创北戴河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北戴河新区和秦皇岛高新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各驻区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