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1       发布机构: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4-726

12月15日,为进一步完善全区应急预案体系,同时推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备案、演练等全过程监管,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安委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工作。

会议由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建兴主持。会议通报了有关部门牵头负责的行业领域管委专项预案编制修订进展情况,印发并宣读了新区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的通知》,新区应急管理局与有关部门就存在问题和意见分歧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充分讨论。杨建兴对各部门推进管委专项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备案、检查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杨建兴强调,一是要落实行业领域预案管理职责,有关部门务必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好本行业领域应急预案管理工作,严格监管执法;二是要提高对应急预案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企业预案编制修订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提高预案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促进应急预案真正发挥作用;三是要积极组织应急演练指导观摩,逐行业领域树立典型企业,可聘请安全专家对企业进行培训、指导,重点帮扶典型企业开展应急演练工作,并组织本行业领域其他企业到现场观摩演练,形成长效机制,从而达到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的效果。

会议还对各街道办(管理处)加强小微和微小企业属地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新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