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开发区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2023-12-21       发布机构: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4-725

进入冬季,气温下降,气候干燥,风、雪、雾等恶劣天气较多,给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增加了较大难度,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秦皇岛市开发区工信与应急管理局从以下几方面加强了冬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一是督促企业加强防滑措施。冰冻天气容易导致路面结冰,增加工人摔倒的风险,该局在日常检查和雪天巡查工作中督促企业及时扫雪除冰,以确保工人的安全。

二是检查企业设备维护台账。冬季是电气设备发生故障的高发季节,企业应定期对电气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其正常运转,减少电气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三是强调预防火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冬季使用取暖设备和电气设备增加了火灾的风险。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定期检查电线、消防设备等。

四是查看企业冬季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情况。企业应针对冬季季节特点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工作过程中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该局通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加强了企业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强化了企业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障了冬季生产安全。下一步该局将结合燃气等专项行动,深入现场监管,把各项基础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到位,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平稳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