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化行业安全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发布机构: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4-724

为进一步强化危化品经营企业安全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12月22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员召开2023年山海关区危化行业安全警示教育会。全区11家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共三项议程,首先会议就2023年内检查危化企业时发现的各项隐患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总结,通过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进行细致分析。第二项议程邀请危化企业代表就本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出表态发言,分享他们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第三项议程组织企业收看了危险化学品警示教育视频。

通过此次会议,要求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做好员工安全培训,把隐患排查治理抓牢抓实,不拘形式、不走过场,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禁企业带病作业、载患运营引发事故,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避免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