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开展工贸行业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题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5       发布机构: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4-723

12月22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安委办组织辖区内工贸行业企业召开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工作会议。新区安委办和区直各部门、街道办(管理处)分管负责人及重点工贸企业分管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结合有限空间事故案例系统学习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定》。总结了今年以来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有限空间作业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谋划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工贸企业要按照全区安全生产整体工作安排抓好落实。

下午,继续开展有限空间培训工作,全体培训人员移师秦皇岛博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培训基地,新区安委办聘请了省级安全专家王建国同志围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基础知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定、心脏复苏操作与AED使用实操讲解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培训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以案释法、以案促学,针对性、指导性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从提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和重视程度入手,详细讲解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要求及注意事项。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全面学习了有限空间有关政策规定,有限空间安全专业知识和应急技能得到了提升,深刻认识到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管理的重要性,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有限空间专题培训收获非常大,要把此次培训学到的内容推广到企业员工中去,应用到日常有限空间作业当中去,自觉提高有限空间安全生产意识。通过此次培训,为进一步落实企业有限空间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地减少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也为全区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