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政府赴青龙满族自治县凤凰山乡现场办公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9       发布机构:市民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000220353/2023-86


日,秦皇岛市政府赴青龙满族自治县凤凰山乡现场办公会议成功召开,副市长郑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35个市民委成员单位支持凤凰山乡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发展项目17个,支持资金457.5万元。会上,市民宗局通报了市政府赴凤凰山乡现场办公筹备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等3部门结合业务职能做交流发言。

会议明确,本次市政府现场办公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牢抓住助力民族乡村振兴这个关键,为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建军在讲话中就做好民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政治责任感。秦皇岛市少数民族人口数量居全省第二位,民族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为加快推动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各项民族政策落地落实。持续打造“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使创建活动更加有形有感有效。以全省“两带多节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龙头,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做到市县全覆盖、工作常态化、典型出效果、氛围更浓厚。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通力合作的民族工作新格局。各单位要把做好民族工作作为应尽义务、分内职责,从各自职责出发,千方百计为民族地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指导帮助民族地区把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把握好、运用好、落实好,努力开创市民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