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2023年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26       发布机构:市卫健委(市爱卫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189

12月20日,秦皇岛市召开2023年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建设推进会。各县(区)卫健局、市场局、疾控中心,市直各医院餐厅(食堂)、全市拟申请建设营养健康餐厅(食堂)的104家餐饮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科科长宁秀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张瑜出席会议。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科科长宁秀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加强协作,确保年度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建设任务顺利完成。三要提升品质,充分发挥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建设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学以致用,充分发挥营养健康指导员的专业性指导作用。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李莉、副科长刘艳飞先后就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建设及相关政策规定、营养健康餐厅(食堂)评估细则、餐饮食品营养标识技术指南、营养健康场所创建支持平台功能总体介绍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开展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建设活动是实施健康中国河北行动的重要抓手,对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培养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能力,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市将选择一批大型餐厅、机关、医院、学校食堂作为试点先行,开展建设活动,通过试点示范,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逐步扩大餐饮行业和单位食堂营养健康建设工作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