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进校园 守护生命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3-12-22       发布机构:市卫健委(市爱卫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187

为进一步宣传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12月19日下午,市卫生应急调度中心主任徐俊祥带领相关人员来到海港区迎秋里实验小学,围绕心肺复苏术(CPR)实操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宣教活动,在校的1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校领导首先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校青年急救教育行动计划。随后,徐俊祥主任为大家介绍了120急救电话的正确拨打方式,教育孩子们要谨慎拨打、不要占用有限的急救资源;同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并对现场老师进行手把手地操作指导。之后,迈瑞厂商工程师又为师生们现场讲解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整场活动,师生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参与,专业人员与大家频繁互动、及时答疑解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徐俊祥主任指出,近年来校园安全事件频发,备受社会的关注,开展校园急救知识培训刻不容缓,市卫生应急调度中心将持续创新宣教形式、丰富宣教载体,带动增强师生对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能力,引导大家熟练掌握心肺复苏等基本急救技能,全力保障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