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多措并举有效保障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3-12-15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3-187

12月13日,秦皇岛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综合交通运行监测保障中心联合发布《交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指出秦皇岛全域将出现中到大雪天气,提醒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注意出行安全。

秦皇岛市气象部门与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市交通运输部门深化合作,联合开展恶劣天气交通处置联动工作。一是建立联动机制,市气象局与高速交警秦皇岛支队等部门联合建立恶劣天气研判会商机制,制定印发交通处置联动方案,全面提升京哈高速秦皇岛段交通应急防范应对能力。二是打通信息渠道,将联动工作责任人纳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立恶劣天气联动工作微信群,通过紧盯天气变化,及时通报高影响天气预报信息,提醒公安交通管理和交通运输部门根据最新提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市气象局将持续加强交通气象监测预报的精细化水平,尤其做好近期强寒潮天气过程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为应对恶劣天气赢得主动。下一步,秦皇岛市局将联合各部门全面总结寒潮大风天气应急联动工作的有效经验和做法,固化完善工作机制,在站网建设、数据融合、标准制定、预警信息传播等领域不断扩大合作,进一步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