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规局科学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布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计划方案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3-792

本报讯(记者王东 通讯员宋绍聪)为持续优化我市资源规划领域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对接县区,对基层提出的难点问题逐项研究解决。

近日,市资规局针对海港区提出的3宗国有土地规划问题进行了沟通对接和认真研究,依法依规科学优化了国土空间规划布局,一是结合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成果,对海阳片区局部用地进行调整,解决海阳片区村庄安置用地不足问题。二是对滨河大道北延伸项目大汤河绿化带西侧规划的景观路予以落位,避让基本农田,改善海阳片区与杜庄片区交通问题。三是将海港区H-DZ-06单元局部地块土地规划性质调整为商业用地,补全杜庄片区商业功能。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强化规划引领、布局优化、设施提质,加强与县区对接沟通,积极推进项目科学选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秦皇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