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伟主持召开城市更新规划设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计划方案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3-790

本报讯(记者马朝)212日上午,市长丁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城市更新规划设计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市两会部署,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高质量实施城市更新整理,进一步完善功能、优化环境、提升品质,让广大市民游客更舒心、更满意。

座谈会上,燕山大学专家团队汇报了城市更新规划设计编制进展情况,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丁伟对城市更新规划设计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实施城市更新整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邀请燕山大学专家团队对城市更新整理工作进行规划设计,既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实际行动,也是秦皇岛市与燕山大学市校合作道路上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规划设计团队沟通对接,进一步细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使其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各项工作能落地、可实施。

丁伟强调,要锚定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目标,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秦皇岛特色,高起点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以高水平规划设计引领高质量城市更新。要注重示范引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把更多艺术元素、设计语言应用到城市更新整理中,打造景观节点,为城市画龙点睛,增强城市审美韵味和文化品位。要强化统筹兼顾,从全域着眼、从细节入手,加强城市色彩管控,以丰富和谐的城市色彩更好彰显城市活力魅力。要科学确定更新方式,充分利用整理改善、再开发和保护利用三种形式,通过开展城市家具整理、绿化亮化美化、广告牌匾整治等工作,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传承延续城市文脉,保护城市肌理和特色风貌。要把好工作节奏,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合理确定城市更新整理工作时序,确保短期可感知、长期见成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秦皇岛展现出美好图景。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副市长高向阳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