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开展森林防灭火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发布机构: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3-712

结合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按照《昌黎县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工作安排部署,近日,昌黎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宣传队伍到十里铺中心小学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宣传队员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危害和后果,告诉同学们在遇到森林火灾时要以最快速度拨打12119森林火警电话,切勿盲目围观。并请同学们提醒家长和长辈们,不要在林区内吸烟或乱扔烟头,更不能在野外和森林里用火;随后,消防队员向同学们展示了风力灭火机和高压细水雾的操作和使用方法,请同学们参观了消防水车;最后,宣传员向同学们分发了带有森林防火知识的小礼品。

活动过程中,宣传员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在生活中努力做到多植树、爱护森林,养成热爱自然、保护森林的高尚品格,携手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爱护我们自己的家园。昌黎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始终以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有效手段,持续开展各项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