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矿山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3-12-04       发布机构: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3-711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传达警示信息,11月30日,卢龙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矿山行业监管监察人员警示教育暨第四季度矿山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和贯彻落实近期上级文件部署会。

会上,首先将上级通报的事故进行了警示宣讲,对做好第四季度矿山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精准研判风险,深入排查隐患。结合近期开展的各项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和隐蔽致灾因素普查要求,对矿山企业施加安全风险压力,采取果断措施管控安全风险和隐患,真正把风险挺在隐患之前。二是找准工作切入,强化防范措施。要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采取“四不两直”、突击夜查、暗查暗访等方式,严禁矿山企业出现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生产行为的出现。同时,要对国家矿山局检查出的问题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闭环管理。三是汲取事故教训,深化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全面对标对表,紧盯停产停建期间的易燃材料管理、非生产区域和自救器熟练掌握使用等,查找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检查。力求把责任压的更紧、风险管的更牢、隐患除的更净,实现完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