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湿地开展自然活动进校园—迁徙的鸟主题生态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3-490

近日,北戴河湿地管理处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山海关学校组织开展自然活动进校园—迁徙的鸟主题生态实践活动。通过讲解鸟类科普与模拟游戏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候鸟的迁徙不易,引发了对保护候鸟、保护生态环境的思考,并以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共同守护人与自然的共同家园。

近年来,北戴河湿地宣教中心秉承“自然即教育,教育即成长”的理念,研发策划特色自然主题活动,搭建人与自然沟通的桥梁,与北戴河育花路小学、新一路小学、北戴河第二中学、秦皇岛第三中学、燕山大学、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等多所中小学、大专院校及社区、公益机构合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自然教育、志愿服务等主题公益活动,受到了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和赞誉。积极探索自然教育融入学校教育中,在白塔岭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山海关学校、卢龙第五实验小学等学校中开展了垃圾分类、中国传统节气、我的野生动物朋友等“自然进校园”主题公益活动,累计举办各类活动36次、1600余名学生参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提升学生们保护自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