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3147

      1029日上午,北戴河新区召开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北戴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立庭同志主持,新区管委领导冯岩、秦春生、杨忠权参加会议。生态办、生态环境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社会发展局等21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当前全区空气质量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并对橙色预警管控措施进行解读。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社会发展局、南戴河街道办4个单位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举措进行发言。新区管委生态环境主管领导杨忠权书记分别从思想、落实、督导问效三方面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明确工作任务;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最后北戴河新区工管委副书记陈立庭同志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分析当前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新区完成年度空气考核目标形势严峻;散煤、扬尘、露天焚烧等管控形势严峻,一定要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紧盯关键环节,切实落实工作举措。散煤治理务必要提早入手、移动源污染整治务必要突出实效、扬尘污染整治务必要严格规范、工业源管控要持之以恒、不露天焚烧要高度警惕、餐饮油烟要再细致排查;三是要把责任夯得更实,把监管抓得更严,把不利情况应对得更平稳,凝聚攻坚合力,织密大气污染防治的保障网和监督网,各部门要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在手上,上下努力,按照职责落实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