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珠江道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儿童

发布时间:2023-11-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5695

日前,开发区群众报警称,在开发区某公司附近有一名四五岁左右的小男孩,身边无大人陪伴,疑似走失儿童,希望民警提供帮助。开发区公安分局珠江道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在确认小男孩找不到家后,民警询问其父母姓名、电话、家庭住址等信息,可小男孩并不作答,只是不安地动来动去。民警只好先将男孩带回派出所。等小男孩情绪稳定后,民警再次耐心询问其身份信息,但其仍不回答。民警只好带着小男孩在走失地点附近查找,并将孩子的信息发布到微信朋友圈及各个社区群,希望广大群众帮忙查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多方努力,民警成功找到了小男孩家人的联系方式。小男孩的父母赶到珠江道派出所,看见自己孩子的时候,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紧握民警的手不停地说“谢谢”。民警了解到,男孩患有多动症,这天晚上家人带他出来玩,一时没注意,孩子便走失了,当家人正在焦急寻找时,接到了民警电话。民警提示孩子父母,带孩子出行,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如果孩子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