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0       发布机构: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587/2023-511

王向勇强调,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落实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的应有之义,是跟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客观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权威性、长期性和全面性,善于借势借力巡察,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合力推动巡察工作更好发挥作用,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王向勇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监督的全面政治体检作用,真正抓住巡察“健康体检”的难得机会,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要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监督的利剑利器作用,通过抓住巡察和整改的“窗口期”根治一批疑难杂症,切实实现纠正偏差、补齐短板、改进工作、全面提升的目标。要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监督的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更加牢固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巡察组移交的立行立改事项,特别是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群众关心关切、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扭住不放,即知即改,确保在巡察期间就要见到效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向勇强调,要把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严肃纪律规矩的重要契机,强化对现场巡察期间协作配合以及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同题共答,深刻检视剖析,做到全面检视、全员检视、精准检视。要严肃巡察纪律,将巡察纪律要求传达至各个层级岗位、每一名干部职工,并督促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到位。巡察组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遵守各项纪律,严明工作程序,严守职责权限,以过硬纪律作风保障过硬质效、展现良好形象。

张晓龙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情况;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和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履职担当中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李振生表示,本次巡察既是对局党组的全面“政治体检”,也是推动市市场监管局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市市场监管局巡察期间(11月8日至12月29日),设值班电话:8550993(每天受理时间为8:30-17:30);邮政信箱:秦皇岛市609信箱;联系移动电话:15503350891(仅接收短信);电子邮箱:qhdswxcz004@163.com,同时在市市场监管局大院门前设置联系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相关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