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举办2023年全市审计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14       发布机构:市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3-38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综合业务素质,赋能秦皇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3日,秦皇岛市审计局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2023年全市审计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南京审计大学内部审计学院戚振东副院长的莅临致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顾玮琦作开班动员,市、县(区)审计机关114名审计干部参加培训。

    顾玮琦代表局党组感谢南京审计大学对这次培训的精心设计和辅导安排。他强调,审计干部要深刻认识提升审计综合业务素质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聚焦党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聚焦新时代审计领域面临的新情况,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突显的新问题,聚焦审计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立”要求和审计署确定的“三能”标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夯实专业能力,培养职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投入培训学习,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秦皇岛审计铁军。他要求,参训学员要切实珍惜培训时间,转变工作角色,端正求学态度,沉下心来、静心思考、用心领会,力争把每一个专题学深、学透。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新标准、新要求,结合审计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思考和领会各位专家、教授所阐述的新理论、新观点,做到举一反三、知行合一。参训学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干部教育培训相关纪律规定,严肃学风学纪,严格自身言行,保证自身安全,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戚振东介绍了南京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卓著成绩,就此次培训的前期准备、培训目标、师资配备、课程设置等作了详细介绍,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提出殷切期望。

    此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包括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审计最新政策解读、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实务、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计方法与案例分析、党政领导干部经责审计和自然资源审计实务、财政审计重点、审计取证技巧等8个理论专题和2个现场教学专题。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载体多样,既能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又能拓宽专业视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抓紧补齐短板,练好看家本领,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

    培训班还成立了班委会,加强参训人员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