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驶入卢龙县 以“硬”科技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13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3-297


  119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科学技术局、卢龙县人民政府承办,秦皇岛未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秦皇岛站)”在卢龙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共有6所高校参与,8个项目进行了路演,3个项目现场签约,参会人员120余人。

  会上,来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分校的8位教授针对卢龙特色产业,围绕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产业与金融融合以及产业如何加速发展进行科技成果项目路演、发布;秦皇岛银行、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分别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等信贷政策及产品”;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罗晓蓉教授就“新媒体赋能实体经济”直播电商进行介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于驰主任与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伟签订“高品质特殊钢冶金技术”项目合作意向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王世民教授与河北华洋精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春喜签订“多参数一体化光纤传感器技术”项目合作意向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林小虎团队与卢龙县中强孤竹小金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卢龙县副县长张伟表示,此次活动为企业家与科学家搭建了交流平台,让企业家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国科学院的科技成果,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发展。希望通过对接会,促成各方实现长期的合作和共赢。

2023年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秦皇岛站)吸引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工业、农业、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企业参加,线下参会的领标科技、思嘉特、华阳肥业等企业就未来发展方向的规划、现阶段遇到的瓶颈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对接会机会难得,特别是通过新媒体赋能实体经济,与教授实现了面对面的交流,为企业开拓新业务提供了新思路,进一步推动县域企业与高端创新资源、产业成果的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向县域集聚转化,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