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野生动物园开展“双争有我公益助盲”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0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3-486

11月7日由中国盲人协会、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盲人协会、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秦皇岛市盲人协会主办,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协办的“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我到动物园摸大象”公益助盲活动在秦皇岛野生动物园顺利举行。

活动中盲人朋友们的用手试探着触摸到了大象长长的鼻子、大大的耳朵,在志愿者的讲解下了解到大象的整体轮廓,改变了“盲人摸象”故事里的片面理论,实现了“盲人摸象”的愿望。为进一步丰富盲人朋友的直观印象,动物园还组织志愿者引导盲人朋友到幼兽区亲手触摸2个月大的小狮崽,有生以来第一次与猛兽有了亲密接触。20名盲人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快乐无比且终生难忘的经历。

活动的开展受到盲人协会、残联组织与社会各届的广泛好评。秦皇岛野生动物园也将深化此类活动,结合当前开展的“双争”活动和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志愿者“爱心奉献社会,争当文明市民”,给特殊人群带去温暖和关怀,不断提升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共创和谐、文明、友爱的美好社会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