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积极组织开展防火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0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3-485

11月2日,市林业局积极开展防火宣传周活动,联合海滨林场及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开展以“共享燕赵生态美景,严防森林草原火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野生动物园景区入口处,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悬挂条幅、讲解法规常识等形式向周边市民宣传森林防火知及常识,并组织森林消防半专业队伍、护林员对景区游客进行宣讲,现场劝阻吸烟市民,及时收缴火源,杜绝一切火源火种入林。活动共计发放防火宣传单、防火倡议书2000张,宣传折页500份,法规宣传手册200册,宣传手提袋100个,在景区入口处悬挂防火宣传条幅5条。

下步我局将继续大力组织开展防火宣传周活动,并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社区及重点林区附近居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形成上下合力,营造良好的群防群治局面,继续巩固森林防火宣传成果,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