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新增5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发布时间:2023-10-31       发布机构:市工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000357616/2023-152

     近日,河北工信厅公布第五批河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一批、第二批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我市5家企业入选,11家企业通过复核。

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包括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两类,中油宝世顺(秦皇岛)钢管有限公司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弘华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秦皇岛核诚镍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被认定为单项冠军企业,尼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消防系统被认定为单项冠军产品。

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近年来秦皇岛市不断加大培育力度,通过以专精特新企业为重点,建立完善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库,加强对入库企业指导、跟踪和服务,引导支持企业专注于细分产品领域的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提升市场竞争力。目前全市制造业单项冠军达到33家,其中中信戴卡为国家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