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强化要素排查打牢北戴河治安基础

发布时间:2023-07-25       发布机构:市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3-632

    旅游旺季以来,市公安局紧密围绕省厅“全面覆盖、全域感知、全警协同、全程平安”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不断打牢治安基层基础。

一、加强电子大屏排查管控。按照“日常工作中常态查、重要时间节点前集中查、重大安保期间重点查”的思路,网安部门和各派出所对区内现用30块电子大屏、30块电子门楣,就是否有专人管控、是否能做到一键关停、管理单位是否有内部矛盾等问题,开展了反复督导检查,确保所有大屏落实单机播放、封堵U口、设置密码等物防、技防措施,坚决杜绝非法插播问题

二、加强无人机宣传管理。与区内88名“无人机”使用、持有人逐一签订安全责任书,告知法律义务,督促落实禁飞期要求。不间断对“无人机”管理规定进行宣传提示,在区内宾馆、酒店、大排档、商业门店,张贴禁飞通告5千张、发放禁飞提示卡5万张,确保旅馆前台、饭店收银台、每间客房、每张餐桌宣传提示全覆盖,最大限度提升宣传效果。同时,57个快反点均配备“无人机”侦测和反制设备,执勤民警全部熟练操作,确保有无人机起飞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三、加强旅馆业阵地管理。对全区已审批的2702家旅馆,开展不间断的督导检查,要求严格落实安全防范、隐患整改、“四实”登记等要求。暑期以来,共查处未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旅馆23家。同时,依托反复培训教育,重点抓好旅馆业主和前台登记员的统筹管理和组织发动,从源头管好旅馆业阵地,为情报信息的获取、外来人员的管控提供有力支撑。

四、加强群防群治组织发动。进一步量化了社区民警入户、入场所、入单位走访检查的具体指标,重点排查外来人员、化解民警纠纷、落实重点关注人员管控,确保走到、看到、问到。组织8名有多年派出所工作经历的民警,成立暑期调解工作队,划分两组,配合派出所做好暑期期间简单警情、民事纠纷的化解,提升工作效率。同时,着力抓好群防群治力量的组织发动,制作配发了2千个红袖标,重点对夜间烧烤、大排档等经营场所,加强巡逻检查和法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