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与市人民银行联合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1       发布机构:市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3-6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反假货币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部署,坚持“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宣传假币的社会危害,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提升广大市民防范假币的意识,817日,秦皇岛市公安局和人民银行共同举办以“反假防假打假,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反假币宣传活动。人民银行石家庄支行货币金银处、人民银行秦皇岛中支、交通银行秦皇岛分行、秦皇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主要领导,各大银行负责领导及员工代表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初始,市局经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假币犯罪的表现形式,通报了我市打击假币犯罪战果,通过揭示犯罪,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防范假币的意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并表示,为进一步做好打击假币犯罪工作,维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市公安局将继续完善警银协作机制,突出打击主业,广泛收集假币犯罪线索,加强多行业,多警种,多区域协作,形成打击合力,全力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假币侵害。

活动现场,经侦民警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宣传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讲解了假币犯罪的类型、揭示常见和当下新出现的作案手法;通过现场给群众讲解辨别假币方法、利用新媒体视频播放宣传等形式传播防范假币犯罪小妙招,形成了打击假币犯罪的多媒体、多渠道相结合的传播态势。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秦皇岛电视台对宣传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并进行了现场采访,有效增强了群众识别假币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我市人民群众参与反假币工作的良好氛围,形成了警银民共同防范、共同打击假币犯罪的良好局面,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及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