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强化“四项措施”筑牢社会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9-08       发布机构:市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3-627

为全力保障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秦皇岛市公安局结合当前治安形势特点,强化“四项举措”,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持续净化辖区社会环境。

一、精密布防,全方位巡逻守护。组织警力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开展巡逻,保证街面见警率,坚持“点上控、线上巡、面上查”,巡防震慑与打击现行相结合,织密社会面防控网,挤压犯罪空间、震慑不法分子,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重点对KTV、网吧、宾馆、洗浴按摩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有力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二、源头治理,全链条矛盾化解。聚焦重点群体、重点上访人员开展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风险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组织乡镇派出所联合司法所对突出矛盾纠纷集中力量、资源开展多元化解,同时,充分发挥村干部、网格员、老党员、治安积极分子等作用全面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当地,化解于萌芽。

三、火力全开,全覆盖打击整治。依法重拳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快查快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殴打他人等违法犯罪行为,对构成涉黑涉恶犯罪的,坚决依法严厉打击。紧盯“盗抢骗、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打掉一批犯罪窝点、抓获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全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持续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四、广开言路,常态化普法宣传。以普法宣传、防诈宣传等为宣传重点,组织警力到辖区企业、学校、农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防范咨询等举措,潜移默化引导辖区群众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维护辖区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公众号以视频、图片、文字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并积极鼓励群众举报线索,对群众举报的每一条重点线索迅速甄别、及时回应、依法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