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多措并举维护食品药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08-01       发布机构:市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3-618

      为深入贯彻公安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要部署,持续对全市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线索开展严排细查、严厉打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明确责任,层层狠抓落实。建立了“食药支队、派出所、社区民警”三重监督管理责任体系,层层督导、层层落实,实现多层管理,责任共担,并落实责任倒查追究机制。按照“大型超市、集市每周一查,小型超市、食品加工企业一月两查”工作模式,全力排查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线索,切实提高安全管理系数。

二、联合执法,强化监督检查。与市直相关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结合旅游季实际,为确保游客食品安全,近期,市公安局对红石路商业街、刘庄北里夜市、石塘路商业街、草厂南路沿街冷饮店、海鲜大排档、饭店、干海货超市等进行了联合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服务人员配合不合格口罩上岗、食品标识不合格等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剔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主动宣传,积极发动群众。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向群众宣传食品药品安全常识,警示商户守法经营,切实达到“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社会效果。同时发布“打击食品药品犯罪行动”征集举报线索通告,公布了举报电话,形成了“全民有意识、全面查线索、全力保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