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纳入市委党校课程

发布时间:2023-10-25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3-183

2023年10月25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党校组织开办“2023年秦皇岛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纳入本次培训班课程。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邀请了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张娜为全体学员进行授课。

张娜从河北省地理气候特征、气象灾害主要特点、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典型案例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培训不仅让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中青年干部深入了解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加强部门沟通联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学习,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防御处置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为更好的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