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秦皇岛第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285号提案的答复(秦医保提案字〔2023〕11号)

发布时间:2023-09-20       发布机构:市医保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秦医保提案字〔2023〕11号       索引号ylbzj/2023-229


 

                                                      

是否同意公开:是

秦医保提案字〔202311

 

对秦皇岛第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285号提案的答复

 

刘建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盲人按摩所纳入医保定点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医疗保障局令第2号,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可以通过申请签订医保协议纳入医保定点管理,并明确了协议签订的基本条件和流程。医保行政部门、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之间的权责关系更加清晰。医保经办机构和医疗机构是协议的主体,医保行政部门对定点申请、专业评估、协议订立、协议履行和解除等流程进行监督。

目前盲人医疗按摩所纳入医保定点存在一定困难,主要是因为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身份属性未明确,盲人医疗按摩所未纳入医疗机构目录。下一步我局将密切关注国家、省相关政策动态,及时做好跟进工作。最后,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期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局工作,并对我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

202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