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组织森林碳汇专题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3       发布机构:市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3-472

  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市林业局为全力做好碳汇工作,邀请河北工程学院生态学系赵忠宝教授以“基于全口径的森林碳汇功能及对碳中和的贡献”为题,开展森林碳汇专题科普讲座。市林业局全体工作人员、各区县林业局、国有林场相关人员参加讲座 

赵忠宝教授从全球气候变暖与气候谈判、森林碳汇形成机制与增汇途径、全球及我国森林碳汇对碳中和贡献、森林碳储量与碳汇核算方法、CCER与河北省降碳产品价值实现管理办法五个方面向参与人员讲述了国内外有关森林碳汇提出背景与研究进展。同时,赵忠宝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研究成果,对秦皇岛市森林植被碳储量、碳汇及对碳中和的贡献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汇报。讲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通俗易懂,并具有一定的研究深度,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与评价。     

    讲座结束后,市林业局副局长王伏林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讲座内容,结合实际运用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林业人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