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28       发布机构:市国资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29-6/2023-336

近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焦大伟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巡察组组长王爱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王平和党委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王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爱冬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6月7日至7月31日, 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抓总统筹能力不够强,监管企业党建水平参差不齐;风险意识不够强,应对化解风险能力有欠缺;推动国企改革、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管党治党宽松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服务意识不强,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有差距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了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王爱冬强调,市国资委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高质量党建提升企业党组织领导力、凝聚力;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净化国企政治生态;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统筹谋划,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焦大伟强调,市国资委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个融入”,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巡察发现的国资国企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要会同有关职能部门结合实际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好的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要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高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加快实现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平表示,市国资委党委全盘接纳、诚恳接受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建议,并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决从主观上找差距、从政治上查偏差,以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推动整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严谨的作风抓好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充分运用巡察成果,不断释放巡察整改效能,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国资监管和国企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崔立成,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国资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国资委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和监管企业以及党组织关系归口市国资委管理的驻秦央企、省企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