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百姓“菜篮子”——开发区节日市场物丰价稳供应充足

发布时间:2023-09-28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5512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节日气氛渐浓。日前,记者在兴龙广缘超市孟营店、天山市场等商超、农贸市场看到,商品琳琅满目,蔬果蛋肉等重要民生必需品一应俱全,各种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顾客在干净整洁的卖场内选购心仪的物品,市场监管部门和超市工作人员全力保障食品安全,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走进兴龙广缘超市孟营店,记者看到,除了种类繁多的蔬菜、水果、肉类、酒类、粮油类等民生商品,月饼、礼品、零食等众多节日商品也摆放到了显眼的位置,消费者正在有序选购。正在挑选月饼的市民刘小平告诉记者,她已经买了一些散装月饼,还打算买个月饼礼盒。“总体感觉,今年各类月饼的价格和往年相比没什么变化,盒装月饼包装既好看又简洁,价格一二百元的居多,这样的价格完全能够接受。”刘小平说。

兴龙广缘超市孟营店店长黄立锋说:“节日期间,我们保证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大家过一个开心的节日。”

当日下午,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正在对超市食品进行检查。“您好,您的肉类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请给我们看一下。”“您好,您的进货台账请您提供一下”“您好,我们需要查看您这里的生鲜抽样检测记录”……在超市内,执法人员对生鲜、酒类、月饼等节日重点消费品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商品进销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所销售商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经营超过保质期商品、节日礼品类商品是否存在过度包装、生鲜肉类商品是否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

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副局长郑俊娟说:“两节期间,针对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价格等热点问题,执法人员加强市场监管,积极引导市场主体诚信经营、合法经营,并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