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开发区 开展科技特派员集中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3-294


 

近日,根据前期科技特派员服务需求征集情况,市科技局组织乡村规划、种植、养殖领域的科技特派员深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大米河头村开展集中服务活动,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力量。

科技特派员一行首先来到水稻田、草莓园、大樱桃园,牛羊养殖场进行现场指导。随后,与街道、村干部,种、养殖户代表一起交流座谈。座谈中,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的科技特派员向街道、村干部介绍了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的思路、先进典型;水稻方面的科技特派员就水稻育秧技术、“白穗”、“黑粉”现象的防治、现阶段水肥管理等作详细讲解;草莓方面的科技特派员针对村中草莓品种少的问题,建议发展不同成熟期、不同果色的多品种种植;畜牧学的科技特派员就牛羊不同阶段饲料配比、品种选择、常见病预防等与养殖户进行了交流,并当场给一养殖户就羊虫病开出药方。

通过集中服务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种植、养殖户遇到的技术问题,宣传了科学种植、科学养殖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科技特派员的影响力,促进了科技特派员所拥有先进技术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