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7-21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955

7月20日,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北戴河新区随即召开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调度会,会商应对Ⅳ级响应事宜。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随时做好各项应对准备。新区工委副书记陈立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巡护巡查。团林管理处对赤洋口一、二、三、四村,大蒲河管理处对栅子里村,南戴河街道办对孟庄、蒋营村,留守营管理处对魔法城、东河南大庄、东河南小庄村等重点地方加强巡护巡查工作;海洋和渔业局在主汛期要加强作业船舶的管控,大风暴雨天气要即时回港避风,同时加强浴场的管控,大风暴雨天气及时关闭浴场,设置警戒带,严禁游客下海;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要对城区的排水管网、低洼地区进行排查,确保排水畅通,以防城市内涝;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要加强对景区的管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疏散游客,并会同海洋和渔业局加强对浴场的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对仙螺岛景区特种设备的管理。

会议特别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应急物资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不断提升物资应急保障能力,确保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针对应急值班制度,会议要求各单位防汛人员要全部到岗,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发生汛情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组织群众撤离危险区域,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应对灾害天气,医疗保障必不可少。会议要求卫健部门要加强医疗救助工作,协调医院做好应急准备并建立应急救援医疗队,一旦发生险情,为医疗救治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