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包联帮扶出实招 人居环境稳提升

发布时间:2023-08-31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935

为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改善重点村人居环境,今年以来,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主动与包联单位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金潮公司对接,争取支持,三方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切实落实包联共建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帮到点上扶出实效,全力推动包联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

理清问题抓重点,找准问题补短板。南戴河街道所辖洋河口渔业村、农业村临河靠海,两村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整治效果一直不明显。街道办联合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金潮公司先后四次到两村帮扶,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实地走访、踏查、座谈,发现两村主要问题为基础设施不健全,特别是道路硬化不足,多条主干路均为土路,且路面坑洼,路灯等设备老化,亮度不足,严重影响村民及旅游旺季游客出行。明确问题后,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金潮公司立即协调 30名工人及400吨石子、5台机械设备,对2000米坑洼路面进行全面修缮,并为两村更换55个路灯和太阳能电池,平坦的道路和明亮路灯为洋河口两村补齐了基础设施的短板。

包联共建齐参与,人居环境再提升。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金潮公司同洋河口渔业村、农业村明确每月举行一次包联共建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活动中,包联单位干部、街道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携带铁锹、扫帚等工具,认真清扫路面垃圾,清理地面污水,清除路边杂草、绿化带内杂物,纠正乱堆乱放、乱倒乱扔等行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包联共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近一个月的强力整治,洋河口渔业村、农业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显著,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村里的街道两侧干净了、房前屋后堆积的杂物没有了,原来的土路不再泥泞了,夜晚的新路灯更亮了。多亏了包联单位的领导干部们,为我们村的生活环境带来这么大的改变,真是感谢他们呀!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为建设最美新区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