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台比武晒成绩 争先创优促发展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举办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擂台赛”

发布时间:2023-08-29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9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党旗红”“夺旗争先·全域晋位”活动走深走实。8月29日,北戴河新区举办全区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擂台赛”,党群工作部部长孟庆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刘振升主持会议。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廉政办、政法委、社会发展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各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出席会议。

精彩“打擂”一触即发,南戴河街道工委书记、留守营管理处、大蒲河管理处、团林管理处党委书记分别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城乡基层治理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通过PPT的形式作了精彩汇报。全面展示了各项重点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创新亮点,总结成绩的同时,还敢于揭短亮丑,立足实际查找不足,有针对性的谋划下步工作。

随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各党(工)委书记述职情况及部门职能相关任务完成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档填写测评票,营造了“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孟庆超同志在听取各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述职汇报后,对4个街道(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当前工作中还存在重点工作落实上“上热中温下冷”、创新推动工作的举措不够多等问题和短板。他要求,要强化督导问效,狠抓末端落实,各街道(管理处)党(工)委抓党建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书记第一责任人履职到位,做到“肩上有责任、心中有点子”。要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升档晋位。他强调,要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党旗红”和“夺旗争先·全域晋位”质量提升年两项活动走深走实。要全面强化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坚持党建带群建、党风带社风,将党的领导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激活“两新”党建动能,持续推进“两新”领域党的建设,常态化开展“两个覆盖”攻坚行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探索“村企联建,共促发展”模式。要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精心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切实规范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