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召开技术协作区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09-14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3-180

9月13-14日,第47届辽冀蒙邻市气象技术协作区学术年会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召开,此次学术年会主题为:“加强区域交流合作 打造智慧气象新业态 共推气象高质量发展”,会议由秦皇岛市气象局主办、秦皇岛市气象学会承办。河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树军为会议召开发来贺信,秦皇岛市科协主席张国强、秦皇岛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居丽玲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辽冀蒙邻市气象技术协作区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气象学会秘书长、参与交流的气象科技工作者参会。

会议邀请国家气象中心张小玲正研、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韩秀珍正研、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与环境气象中心陈小雷正研分别作题为《强对流天气短时临近预报技术新进展》、《风云卫星生态气象遥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基于多源异构基础数据库为支撑的气象灾害风险管理业务》学术交流报告。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论文稿件和科技成果62篇,经大会组委会审稿,选出18篇文章进行大会交流,6个学术成果进行展示,会议编印《第47届辽冀蒙邻市气象技术协作区学术年会论文集》。

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对提高广大业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学术水平、服务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加强了辽宁、河北、内蒙古三省邻市气象协作区成员单位间多领域深度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协作区气象事业的共同发展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