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集中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1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3-292

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集中帮扶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根据前期科技特派员服务需求征集情况,近日,市科技局组织近20名科技特派员深入青龙县满药本草公司、木头凳镇牛角沟村,海港区驻操营镇龚庄村开展集中帮扶活动。

在青龙县,科技特派员一行来到秦皇岛满药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加工车间,种植中草药的田间,边察看边了解边指导。随后,与企业负责人、种植户进行座谈。不同技术领域的科技特派员围绕育种、栽培技术、农药残留等方面的需求,有针对性的给与思路与建议。强调满药本草应突出“满药”特色,加强本地传统中草药的育种选育工作,栽培管理上尽量采用林间套作模式,通过企业选派人员进校学习,科技特派员进企指导方式解决企业线上销售人员专业水平不高问题。

在海港区,科技特派员一行现场踏查村中老石灰窑遗址、原煤矿矿址、原村小学校舍等可利用资源,然后,来自规划设计、旅游开发、种植管理等领域的科技特派员提出了可发挥村中悠久的历史资源、自然禀赋,利用原小学校舍建设研学基地,利用原矿场建设野外露营基地、进一步推广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培育的黏玉米新品种等5条建议。

通过集中帮扶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企业、种植户的技术需求,进一步增强了科技特派员的影响力,拉近了科技特派员与服务单位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