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8       发布机构:市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3-372

4月27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审议《中共秦皇岛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秦皇岛市审计局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出席。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战略部署和职责定位,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审计监督,围绕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落地落实开展审计监督,立足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开展审计监督,以高质量审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对重点工程、重大资金的审计力度,促进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到位。要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财政、金融等重点领域开展审计监督,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强化重点民生领域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推动各项政策更好惠及和保障民生。要围绕规范权力运行,统筹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推动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围绕国资安全,持续开展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压实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和相关部门责任,推进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政府监督、组织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构建齐抓共管的监督格局。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强化创新引领不断增强智能化技术手段在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过程中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
市领导陈玉国、张振锋、杨学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