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9       发布机构:市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3-371

8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曦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部署要求,审议《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阐释了事关审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扎实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扛稳使命任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要紧盯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聚焦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促进重大项目依法依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加大审计力度。要紧盯增进民生福祉,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审好民生项目、看好民生资金。要紧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财政、金融、房地产、粮食、能源、生态等重点领域加强审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紧盯权力规范运行,聚焦财政资金分配、国有资产处置、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审批监管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审计监督,推动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强化审计整改,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更好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各级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审计机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审计队伍教育整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艾春、张振锋、樊海涛、杨学功、焦大伟、郭建平、李国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