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信息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02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3-178

  8月2日,秦皇岛市气象局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全市信息员培训。两部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市气象局副局长张友杰、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卫东参加培训开幕式并作动员讲话。培训通过抖音平台全程直播,各县区、乡镇130人参加了现场培训,直播观看人数超过3700  人。

  培训班特邀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正高级工程师景华现场授课。景华高工以7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最新指示为开篇,围绕气象灾害基本知识、秦皇岛天气气候特征与灾害特点、加强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应急专家重点讲解了救灾和物资保障法规政策解读、新版报灾系统操作使用、灾情统计报送重难点和乡镇报灾操作等内容。

  此次培训是秦皇岛市气象局与市应急管理局信息员共建共享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全市灾害和气象信息员业务水平,提高其灾害防御和处置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需要,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