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召开村级集体经济专项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8-04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809

为稳步推动全区集体经济壮大增收,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8月4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召开村级集体经济专项调度会,党群工作部部长孟庆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刘振升主持会议。党群工作部、财政局、社会发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街道(管理处)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各街道(管理处)党(工)委逐村汇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相关情况,并对村集体经济收入在10万元以下的村进行重点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展开座谈交流,财政局、社会发展局根据各自职能就各村存在的问题以及座谈交流出的疑难点作点评、提建议。

孟庆超同志在听取各街道(管理处)党(工)委对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后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扛牢主责主业。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土特产”三个字琢磨透。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职,主动作为解决问题,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

孟庆超同志要求,要用好扶持政策,推动落地见效。各相关部门要担起主责,把省里下拨的扶持资金用在“刀刃上”,要严把“扶持村”的选定,充分结合本村的各种资源,盘活闲置资产,做好扶持项目的谋划编制,为村里谋划可持续增收的、高附加值的高质量项目,盯好项目实施建设,严把扶持资金的使用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