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秦皇岛市“科创筑梦”青少年太空种植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在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5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3-283


5月23日,秦皇岛市“科创筑梦”青少年太空种植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市科协、市教育局、开发区科技局及开发区教育局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并发放给全市首批90所中小学经过安全培育后的“太空种子”,让青少年能够在课后体验太空种子播种、育苗、定植等种植过程,体验科学探究过程。

秦皇岛市科协主席张国强指出,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能够在学生心中“埋下航天种子,放飞航天梦想”,在活动中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科普活动相互结合,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同时也要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培养他们浓厚的科学兴趣,鼓舞、引导更多的未成年人励志成才,争做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启动仪式后,就如何开展“太空种植实践活动”还举办了2023年全市科技辅导员首场培训讲座,通过培训让中小学科技教师能够提高业务能力,更好的开展科技教育活动和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