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技局冯智恩局长带队赴中关村产业研究院、中国智能计算产业联盟开展科技招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3-282


    

 5月8日,秦皇岛市科技局冯智恩局长带领县区科技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一行4人带着明确的科技需求,专程赴北京与中关村产业研究院、中国智能计算产业联盟开展精准科技招商活动。

  5月8日上午,冯智恩局长一行4人与中关村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杨洋副总经理整体介绍了中关村产业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冯智恩局长介绍了秦皇岛市近年来的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科技招商政策,并针对前期调研的产业需求进行了重点介绍,双方在围绕秦皇岛生命健康、康复器具、高新装备制造等方面开展科技合作达成了共识。中关村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秦皇岛市7+6政策有吸引力,生命健康是该院主要业务专长之一,决定近期到秦皇岛市现场对接,先行启动北戴河大健康产业的合作。

  为实现精准招商,提高科技供需对接的精准度,秦皇岛市科技局在此次对接活动前,提前组织各县(市、区),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和重点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需求征集,通过精心筛选,梳理出16项科技需求,为此次精准科技招商活动打下了扎实的工作基础。

  5月8日下午,冯智恩局长一行到中国智能计算产业联盟、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进行了参观,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云泉介绍了中国智能计算产业联盟、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等相关情况,冯智恩局长介绍了秦皇岛市近年来的科技创新工作以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双方围绕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步重点合作事项达成了共识。

  通过对接交流,秦皇岛市科技局与中关村产业研究院、中国智能计算产业联盟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中关村产业研究院、中国智能计算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秦皇岛方面的对接合作,围绕秦皇岛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进行调研,支持更多科技成果在秦皇岛转化,推动北京与秦皇岛在生命健康、数字产业等方面开展协同创新。

  下一步,秦皇岛市科技局将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系列科技需求,通过开展系列科技招商活动,深化重点产业领域科技合作,借助京津研发力量带动秦皇岛产业创新能力提升,吸引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在秦皇岛转化落地。

  此次科技招商活动,得到了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副处长,挂职北京国际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白双艳同志的大力支持,帮助秦皇岛对接中关村产业研究院,共同谋划设计需求调研表格、组织双方对接活动开展,以点穴式服务方式,扎实助力了京冀科技合作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