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科技局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3-279



3月24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座谈会。学习省政府、省科技厅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政策文件,交流各单位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的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一是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日常管理。要注重建立完善科学的管理制度,做好年度工作谋划,建立日常服务管理、档案管理、财务管理制度,为科技特派员创造良好服务氛围,激发服务热情,以制度来保障活动的正常开展。

二是组织一批集体活动。各单位应加强与科技特派员联系沟通,掌握本单位的科技成果,主动了解县区、服务对象的技术需求,组织至少一次以上的科技特派员集中服务活动,彰显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影响力。

  三是做好舆论宣传。要指导做好信息填报。按照省厅要求,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及时准确记录相关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情况。 总结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 ,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信息报送制度,每月10日前,将本单位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各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汇总,形成专门文字材料,发送给市科技局。